南向東南亞市場東華品牌DART Taiwan再度參加2019曼谷工藝大展

 

國立東華大學藝創育成中心輔導在地的藝文產業有成,東華品牌DART Taiwan再度獲邀參加2019 Craft Bangkok: IICF曼谷國際創新工藝展會,於4月2日至4月7日在泰國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展出,是該展唯一以大學育成中心的參展單位。繼紐約國際禮品展後,東華品牌再度名揚海外。

曼谷國際創新工藝展自2012年由泰國官方創辦,今年以「細說工藝細節」為主軸,討論在社群網路串流快時尚的生活模式下,傳統工藝在選材和製作注重環保意識,強調工藝家的細膩手工。參與藝術廠商眾多,包括國際藝品買家、收藏家、藝術大盤商、經銷商等,為南亞地區的文化創新經濟之重要樞紐,帶動亞洲地區文創產業及風尚潮流。此次參展由東華大學藝創系萬煜瑤教授帶領花蓮在地工藝業者發表DART Taiwan產品,包括以花蓮縣內風光為創作題材的手作陶、使用友善環境製成手工皮件包款和視覺藝術畫作等,充分展現臺灣獨有濃厚的文化色彩及工藝表現。其中林仲禹帶來數幅畫作與藝術授權文創商品,將在現場提供速寫體驗;泥舞現代陶藝工坊負責人林碧珠將花蓮的生活風景轉化為陶藝創作題材,以柔和的淺藍色系、優雅的線條呈現手作陶藝的魅力;PIX皮革師主理人范志銘將現代皮革包款用以彎折立體結構創造日用包款的時尚配件。

近來政府大力推動南向政策,此次東華大學輔導品牌能夠再度獲邀前進以文創為名的泰國曼谷,實質上打進亞洲工藝市場,可說是深具意義,展現東華大學多年來積極推動東部微型文創產業的美感力量,尤其透過大學與地方微型業者產學合作,回應整體社會文化發展之需求,成功將臺灣工藝引介至東南亞市場窗口,讓臺灣精湛手作藝術向前躋身國際舞台。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Crafts Bangkok 2019

2019曼谷國際創新工藝展

展覽地點:Bangkok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Exhibition Centre,Hall 101-102

泰國曼谷世貿展會中心 101-102展廳

展覽日期:2019年4月4日至4月7日

展覽時間:10: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