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自創品牌DART Taiwan第三度參加NY NOW國際禮品展大放異彩

 

東華自創品牌DART Taiwan參加冬季2019 NY NOW國際禮品展,帶領花蓮地區新創業者山迷印画室、羅森革作兩家品牌發表最新手作產品,在紐約大放異彩,不僅接獲相當多國際買家訂單,獨特文化風格更深受好評。

 

基於扶持在地藝術創業之使命,「國立東華大學藝創育成中心」多年來輔導東部在地微型創作者,以藝術經紀專業積極拓展海外藝術市場,主打「世界頂尖藝術市場推動計畫」,提升臺灣工藝文化及文創產業與頂尖市場的國際連結力。2019年2月由藝術創意產業學系萬煜瑤教授帶領,第三度參加在美國紐約曼哈頓舉辦NY NOW大展,是唯一以大學育成中心計畫成果參展的臺灣團隊,以東部特色手創風格設計,與來自全球84個國家、超過2500家品牌大廠,近35000名國際買家,共同拓展藝術市場,也成功推展文創外交之路徑。

 

NY NOW禮品展為全世界前四大年度禮品界年度採購盛事,已有90年歷史,每次展出超過100,000種以上來自全球最新產品,帶動世界產業及風尚潮流之最新趨勢。此次發表DART Taiwan產品,包括手工皮件、手繪創作和文創設計、金工飾品,深具清新的東方美感,展現臺灣優良工藝成績,並打開臺灣文創產業的國際能見度。

 

首次參展的山迷印画室以細膩且樸質的畫風見長,與特地找尋在地手工紙商合作,開發一系列友善環境、具在地風格溫度的文創產品,包括以漂流木、手染線、手工紙等多樣環保材料完成的手作年曆、手札和筆記等,兼顧環保永續性及花蓮人文美感,榮獲2019 NY NOW展會最佳新品獎(2019 New Display)入選、永續設計獎(2019 Sustainability, Design for a Better World® Display) 入選。藝創系學生江中軒創立羅森革作品牌為二度參展,延續去年的佳績乘勝追擊,展出花蓮風采皮革包款、皮夾及識別牌等全新作品,外觀以花蓮大理石複合在地玉石質感,傳達現代時尚感,設計師不畏困難克服新材質創作與挑戰,同樣入選最佳新品獎,深獲好評。兩位花蓮新創業者也同時入選NY NOW特色展區,發揮「工藝手作精神」,在現場示範創作過程,吸引大批國際買家參觀及讚賞,更獲官方媒體報導。

 

DART Taiwan品牌除了接獲訂單外,更獲得舊金山現代美術館(SF MOMA)等許多具有獨立選物品味的畫廊、家飾店共60多家潛在客戶,將透過後續聯繫、協助產品客製。DART Taiwan成為將臺灣工藝引介至歐美市場之窗口,代表臺灣東部在地品牌,承接東方美學設計思維與人文品味,讓臺灣精湛的手作設計產品大幅東進躋身全球舞台。

 

「國立東華大學藝創育成中心」由藝創系萬煜瑤教授於2011年成立,致力於臺灣東部在地藝術與原住民工藝育成與發展。多年來承接「文化部輔導藝文產業創新育成計畫」,除輔導東華學生的創業第一哩路,同時著眼於在地微型業者工藝傳承與革新,以創作轉化地方成長經驗,回應整體社會文化發展之需求,開發新品與商業機會,並以每年協助適合者進入國際藝術市場為輔導特色,此次前往紐約,也獲得花蓮文化局支持贊助,實質打進全球藝創市場,為藝術經紀推展的一大步。

 

DART Taiwan團隊初抵美國紐約NY NOW展場,適逢當地超低溫零下15度嚴寒風雪,準備佈展事宜

羅森革作的皮件包款展位前擠滿國際買家,不少買家現場下訂單,其中不乏美國一級博物館如舊金山現代美術館等藝文單位

山迷印画室獲選於特色展區示範創作繪畫過程,以臺灣特色的宣紙為材樹枝為畫筆,吸引現場大批買家。

全體DART Taiwan參展團隊於展場合影,獲得大會主辦方讚嘆,更力邀明年度的NY NOW展

本次DART Taiwan於NY NOW展出產品深受買家青睞,許多樣品在展期最後一日甚至被買家搶購一空

DART Taiwan團隊也同時介紹「SY Jewelry」、「本飾工作室」等眾多金工銀飾品牌產品,共同參展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