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T Taiwan三度進軍美國NY NOW,以優質臺灣工藝品驚豔美國

文化部委託「國立東華大學藝創育成中心」辦理輔導藝文產業創新育成計畫有成。以DART Taiwan為聯合品牌於2019年2月3日至6日帶領輔導的四家業者,包含「山迷印画室」、「羅森革作」、「本飾工作室」、「SY Jewelry」參加以DART Taiwan參加於美國紐約曼哈頓舉辦的「NY NOW」,發表最新手作產品,獨特文化風格盼延續前兩年的佳績,力拼國際市場。

DART Taiwan成為將臺灣工藝引介至歐美市場之窗口,讓臺灣精湛手作藝術產品大幅向前躋身全球舞台。「山迷印画室」主打以臺灣山野為繪畫主題,以臺灣手工紙品製作年曆手札;「羅森革作」主打大理石表面包款系列,使用花東石材膠合皮革面料,在使用上有明顯微凸顆粒粗糙感,以細膩、精緻的工藝打造時尚的流行包款,「本飾工作室」、「SY Jewelry」兩家金工業者針對美國市場調整產品設計方向,主打傳遞臺灣在地文化意涵,強調文字之美傳統喜慶「福」字戒指,象徵中秋團圓意象的「柚花耳飾」等,集結多家設計師的作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的設計力。

今年大會為推崇工藝家的手作魅力特邀「山迷印画室」、「羅森革作」兩位藝術家在Artisan Experience時段,將進行30分鐘的現場工藝示範,「山迷印画室」將進行繪畫示範,「羅森革作」現場皮革縫製展演,讓參展嘉賓感受來自臺灣工藝之美。

關於2019 NY NOW

2019 NY NOW冬季展將於美東時間2019年2月3日至2月6日舉行,在紐約市Jacob K. Javits會議中心舉行。展區分為家居用品、生活風格用品及手工製品三大主題,被公認為北美座具影響力的展會,預期將吸引來在全球70多國的參展商、買家,每年吸引超過500,000名全球參展商與參觀者,主辦單位Emerald Expositions為美國企業貿易商展的頂尖運營商,每年經營超過50個貿易展覽。DART Taiwan展區位在Artisan Resonurce展區編號1067及1069雙展位。

關於「國立東華大學藝創育成中心」

由藝創系萬煜瑤教授成立於2011年,致力臺灣東部在地藝術與原住民工藝育成與發展。目前主要輔導16家業者,部分為尋找轉型可能的廠商,亦有正起步的新進創作者。藝術類別橫跨織布、皮革、植物染、纖維與回收物再創作、琉璃珠、金工、陶藝、平面設計與家具家飾等。

藝術家山迷

羅森革作執行長江中軒

「山迷印画室」2020年月曆以手工宣紙印製,整體呈現臺灣原野的自然美景

「山迷印画室」手札選用手工線裝的方式襯托手工紙質

「羅森革作」以常見白色卡拉拉、綠色蛇紋岩為短夾再現花蓮風景

「羅森革作」大理石紋系列有長夾、短夾、名片夾等品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