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銀行104年度作品購入計畫公開徵件」說明會(花蓮場)

 

由文化部主辦,國立臺灣美術館執行的「藝術銀行」一年一度徵件開跑了!

 

為了讓有意申請者詳細瞭解徵件計畫的資格、內容及申請方式,國美館與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合作,將於25日在東華大學舉辦說明會,歡迎國內深具創作潛力的藝術工作者、創作團隊、相關機構企業等,踴躍至線上報名系統http://goo.gl/forms/mv3oiTCmoc)報名參加,一起為臺灣藝術灌溉新的活力與養分。

 

「藝術銀行」104年度作品購入公開徵件報名活動即日起至104226日開放申請,一律採線上報名,邀請臺灣藝術家以創意無邊的想像力創造出色彩繽紛、風格獨特的藝術作品,共同激盪出美學的火花。凡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的藝術家均可投件申請,媒材技法、創作年代及形式皆無限制,為了打造國內藝術創作的優質環境,擴展臺灣美術視野的寬廣度,文化部鼓勵更多優秀藝術創作人才提出作品報名申請。

 

「藝術銀行」自1023月起正式營運,102年、103年公開徵件活動都獲得國內藝術界踴躍迴響與支持,送件作品總計高達8,152件,計有2,168位藝術家報名參與,目前已完成購藏933件作品,囊括國內490位臺灣藝術家的多元創作。購藏作品均經過初審、複審兩階段嚴謹的評審作業與議價程序,入選者遍及22歲至84歲,作品的創作時間多數為近幾年的當代藝術創作,涵蓋繪畫、攝影、雕塑、裝置及新媒體等各式媒材,內容豐富且多樣化,風格與題材容納傳統與創新,呈現出臺灣藝術創作獨特的蓬勃生命力。目前已公開展示於國內四大國際機機場、中華民國總統府、日本駐日代表處,而民間單位則包含:臺中金典酒店、星享道酒店、紅點文旅等地。

 

 

104年度作品購入公開徵件日期將自1031215日起至104226日止,徵件簡章刊載於藝術銀行主題網站(http://artbank.ntmofa.gov.tw),歡迎踴躍報名。

 

*     活動名稱:藝術銀行104年度作品購入計畫公開徵件說明會

*     指導單位:文化部

*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美術館  藝術銀行營運小組

*     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     日期:1042 5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14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國際會議廳  (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一號)

*    參加對象:

       凡經政府立案之財團法人文教基金會、社團法人、工作室(或公司)、文化社團、大專院校相關系所,或從事視覺藝術、科技藝術、文化創意產業相關領域之團隊或個人,均歡迎參加。

*     活動主辦:張小姐  電話:(04)2223-3210

*     活動聯絡:謝先生  電話:(03)863-5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