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104年01月19日(一) 14:00至01月25日(日)17:00

              104年01月19日(一)當天下午 14:00開放參觀,

              餘開放時間為每日09:00~17:00

地點    │ 信義公民會館D館展區   

             (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號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2號出口)

開幕    │ 104年01月19日(一)14:00

 

  “在文化的培基中,創意的變革正在發酵。”

 當現實的複雜不斷給予挑戰,

 我們只能透過顯微鏡下的光源照亮自己、清晰內心。

 菌落是我們的依歸,看著彼此的努力而感受自身的堅持並不孤單。

 隨著時間的淬鍊與社會的變化,汲取生活中的靈感,

 快速地出芽傳達我們各種不同的關懷與理念,

 一同綻放形色斑斕的酵母菌。

 

 

酵母菌落,由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第二屆學生共同策畫,是一個結合商品開發與包裝、複合媒材創作、網際商務平台、刊物編輯、文化田野調查與地方旅遊的跨領域展覽。13 組團隊透過多方的跨領域學習與合作,強調以自身為出發點,嘗試將更多的自我意識、對事物的感知與體悟灌輸於產品,共構出豐碩且獨具特色的成果;創作者能從過程中體認自我的價值,而觀者能經由展覽與產品得到純粹的感動,同時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為文創市場開創更多的可能性。

 

藉由酵母菌在不同環境刺激下會產生出不同菌種的特性,我們將自己比擬為酵母菌,將我們在這塊美麗土地所接受的一切刺激,汲取其中精華,催化成長,最終新生,針對這一連串的化學變化,我們進而衍生出三個子主題:

 

「汲取 Absorb─用最真的自己去行走這片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