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在地設計師品牌 挺進曼谷工藝展

 

原文出處

皮革創作「pix皮革師」、陶藝設計「泥舞」以及繪畫為主的「林仲禹」

本報記者田德財/綜合外電報導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今年挑選六家設計符合泰國人生活型態且具有量產能力的品牌參加曼谷工藝展,以會展做為工藝產品展出及商業接單平台,讓台灣精品挺進泰國市場。

除了工藝中心外,東華大學藝創產業育成中心以Dart Taiwan為名參展,帶來三個花蓮的在地設計師品牌,包括皮革創作的「pix皮革師」、陶藝設計的「泥舞」以及繪畫為主的「林仲禹」,希望以充滿生命力的設計,吸引泰國市場的目光。 泥舞是自由創作的陶藝人,一位熱愛陶藝的美術老師林碧珠,將熱愛陶藝轉化成教育精神,並以藝術深耕和推廣為職志,秉持藝術傳道者的精神,甚至遠至東部偏鄉地區,傳藝方式活潑且生動,期望能回報對這塊土地的愛。

其創作從心所欲,作品形式多元,舉凡生活小品、花器、器皿至燈飾皆有亮麗之作。 「PIX皮革師」-范范,在二○一七年底展開了皮革創作的旅程,將可柔可剛、可染可縫的皮革材質掌玩於精細設計與手感之間,轉化成為童趣、實用與故事兼具的創作商品。 原是道地的台北人與美術系溫和寡言的林仲禹。

畢業後曾長時間在繁忙倉促的台北城市生活,再也無法讓嚮往自由的靈魂感到踏實與滿足,歷經一小段時間的摸索探詢,轉眼間林仲禹已生根定居花蓮好幾個寒暑,現階段的他追求的是更靠近自己理念的創作。 二○一九曼谷工藝展四月四日到七日在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