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說明

在文化部的政策帶領下,引發了台灣產業界對文創投資的熱潮。文化創意產業投資及融資服務辦公室(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秉持著推動文創產業發展的熱誠,持續引介具潛力的文創案源,希望能實地促成民間資金挹注文創產業,協助文創事業成長茁壯。

    本場投資媒合會將於104年03月25日(星期三)下午13:30~15:30,假中華民國股權協會大會議室(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3號10樓C室)舉辦,邀請將行動科技應用在文化創意導覽與互動地圖的象導科技有限公司,曾製作過電視劇「拜金女王」、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的瀚草影視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運用3D掃描建置模型,結合電子商務量身訂做客制化女鞋的交點時尚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募資簡報。誠摯地邀請對文創投資有興趣的創投先進踴躍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 文化部
【承辦單位】 文化創意產業投資及融資服務辦公室
【執行單位】 tvca  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
【活動日期】 104年03月25日(星期五)13:30~15:30
【活動地點】

中華民國股權投資協會大會議室(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3號10樓B室)

【傳真電話 傳真電話:02-2545-2752
【聯絡窗口】 李先生 02-25450075#48,信箱:eric.li@tvca.org.tw

【募資廠商簡介】

◎象導科技有限公司
象導旨於創造下一代的博物館參訪體驗 (Smart Museum)。本團隊藉由提供高度整合的互動地圖app給文化機構(如:博物館、美術館)的參觀者,能協助其導覽與文化學習,並使文化機構更有效地提供個人化資訊給其參觀者、了解其參觀者的實際喜好與參觀行為。

◎瀚草影視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創於2008年,集結了從事獨立影像創作的團隊,包含熟悉控管操作電影長片的製片人才、曾獲得國內外獎項的導演群;亦有橫跨電視電影媒介的專業編劇與企劃人員,一步一腳印累積起扎實的影像創作經驗,創造出許多令人驚艷的作品,獲得業界一致的肯定和亮眼表現。
2010年開始,瀚草展現更大野心,跨足商業電視劇製作,首度與壹傳媒合作《敗金女王》,投資新台幣一億兩千萬,是當年華語時裝劇最大規模的投資案。2012年,也自主投資全新類型喜劇《阿嬤的夢中情人》,更創下第一部兩岸同日上映的電影記錄,獲得優良口碑。
未來將以製作反應社會現實、兼具人文關懷與娛樂價值的優良影視作品自許,具由劇本開發、電影企劃、製作發行等全方位發展影視產品之專業能力。未來,我們期許自己不斷地多方面嘗試,吸取不同的拍攝經驗,並致力於培育新銳導演創作,藉由優質企劃與製作能力,跨足兩岸三地影視圈。

◎交點時尚股份有限公司

我們運用3D掃描建模與雲端3D即時算圖引擎,結合女鞋設計師設計與工廠大量客製化生產模式,並利用群眾社群參與與數據分析提供顧客可客製流行女鞋款式營運流行女鞋品牌。
藉由這些機制未來將成立設計師平台讓全球女鞋設計師能用最少的成本與時間來實現與銷售他的設計。


【活動議程】  

時間

活動內容

13:30-14:00

報到

14:00-14:20

象導科技有限公司  募資簡報

14:20-14:40

瀚草影視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募資簡報

14:40-15:00

交點時尚股份有限公司  募資簡報

15:00-15:30

自由交流洽談

15:30

賦歸

*主辦單位保有調整議程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