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海還深:2017花蓮藝術節」輔導藝創品牌秋季展會成功圓滿

 

由文化部文創司指導,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及藝創產業育成中心(DART)主辦「2017花蓮藝術節」藝創品牌秋季展會,於10月7日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出4天,精選花蓮在地18家工藝設計者的手工創作新品,產品以自然元素轉化、強調生活連結,透過精湛手工技巧和美感,就如為一片藍藍大海注入最深邃的靈魂,呈現花蓮在地文化與創作力,傳遞比海還深、比天還藍的溫暖情感。期間共吸引2,500人次進場參觀,也成功行銷了花蓮文創的人文質感和生活美感態度。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萬煜瑤教授、陳怡方助理教授帶領計畫團隊,在此提供目前東部較為少見的專業工藝品牌代理與經紀服務,協助創意媒合、客製化產品開發、開設藝創講堂等,期望透過一連串轉移工藝技術、媒合工藝與跨域的活動,給予創作者更為健全的創作條件。開幕當日由東華大學主任秘書古智雄教授代表校長主持並邀產官學界各方達賢前來參觀,包括、花蓮縣文化局陳淑美局長、民意代表等,紛紛呼籲支持在地手工微型藝術產業,並鼓勵在地手創業者為既有產業投入創新的靈感,推廣臺灣藝術品牌特色。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育成中心基於一個大學單位對於推動地方文化發展的教育使命,由文化部藝文產業輔導計畫委託,育成東部在地工藝品牌,至今參與輔導業者已超過200人次。而因應臺灣立足於國際間藝術文創局勢及未來創意經濟產業的長遠發展,藝創育成中心更積極推展東部傳統手創精品及工藝產品至國際藝術市場及展會,近期即將啟程美國紐約參加2018年2月 NY NOW(紐約禮品展),以及Tokyo GIFT(日本東京禮品展),藉由國際頂尖藝術市場舞台之參與,推展臺灣文化特色及藝術行銷。